close

在我的大學生活裡面,有三年的暑假是到了芒崗文明中學,想當時第一年來的時候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大一生,抱持著想出國探索世界的心情來到了泰北,沒想到這開啟了我與這裡深刻而美好的緣分……

這三年來我每一年的心境都不一樣,從一開始的摸索到今年想試著更了解當地的生活風情,今年我做了許多以往沒做過的事,例如到泰文學校去看平常學生們的校園生活,甚至請學生騎著摩托車載我到附近的各個村子,去了解學生的日常生活環境,為了就是希望能夠融入他們,加深我與學生的連結,這一個月下來也使我對芒崗的認識更深刻,在與學生互動上也更加自在,在與學生聊天的過程中,他們述說著他們的夢想,談著畢業學長姊現在的工作,都讓我覺得很欣慰,由於環境的因素,他們必須很早就出社會工作幫忙分攤家中經濟,但看著他們對未來的渴望,也使我更加珍惜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回想起這些日子,其實我帶給你們的東西並不多,反倒是我在這段時間裡學習了很多我在台灣或許一輩子都學不到了東西,在這裡沒有都市喧嘩的聲音,有的是人與人互動美妙的音符,我會永遠記住這幾個夏天在泰北所有美好的事情,我也期許未來能靠自己的力量再次回到這裡,與你們再見。

IMAG2752.jpg

IMAG2841.jpg

IMAG28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忙特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