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業式.jpg

 

在文明的第三個星期,突然覺得時間好像過的太快,快的有點嚇人,一下子就要準備迎來最後一個星期,對於好不容易熟悉和孩子們相處的方式、和夥伴們的默契,開始有些捨不得,感覺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自己也還沒準備好要跟這裡美好的一切道別。

淡江同學在這個星期六舉辦結業式,所有學生在大禮堂集合,第一次看到全校集合,場面有點壯觀,李老師站在台上帶著全校唱著「感恩的心」的時候,整個禮堂迴盪著學生的歌聲,站在旁邊看著、聽著突然有一點想哭,可能是受到歌聲的渲染,也有可能是被這個難得的畫面震懾住了,雞皮疙瘩直接掉滿地。

結業式最後一個環節,是讓孩子們寫小卡給老師們,明明不是我們的結業式,我們卻還是收到很多小卡和小禮物(像是一顆折法複雜的愛心、紙鶴、小紙船),一下子收到很多孩子的愛有點受寵若驚。孩子在抱著我時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在拍照時告訴我她不想讓我回家,又或是什麼都不說,默默就把一張畫有愛心的小卡塞到我手裡然後就跑走,各式各樣的表情深刻印在我腦中,很捨不得跟他們說道別,不知道自己到時候會用怎樣的表情和他們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忙特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