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禮拜六,雄聲還要來上課,為讓學生除了讀書之餘能娛樂一下,淡江大學的志工團特地準備了一系列闖關遊戲,但顧及人數及時間關係,全校唯獨幼稚園不能玩,身為帶幼幼班的老師,確實能理解他們看得到玩不到的心情,因此在複習一節課之後,我讓他們自由畫畫,看見他們平常的作業簿上總會畫些小插圖,而且畫得很好,連上色都很有樣子,果不其然孩子們的作品皆讓我為之驚艷,想像不到是五、六歲兒童的作品。放學後,速速吃完午餐,勇哥與發哥載我們到黑廟、九層塔廟看看,另外中途停靠一間甜點店,有各式各樣的蛋糕,其中椰子蛋糕貨真價實,連在地人都說讚,在泰國的期間大多吃東西都能吃到食物,在台灣多數吃的是食品,也難怪這兒的街上很少看到身材肥胖的人。到清萊夜市後,第一站就先嘗試吃蟲,後來有位加拿大人聽見我們說中文,便也以中文問我們從哪裡來,原來他在中國住過一段時間,現在在泰國教書,發哥沿路自我介紹時,說:「我是泰國人,是泰國的雲南人,我的祖先是中國雲南省的。」聽到這邊研究泰北地區人民認同的我馬上會心一笑,華人樣貌,每個人至少都會說泰文、中文及雲南話,泰北人就是擁有這麼特別的歷史。晚上回到房間時,時間已晚,我和彥如依然將床鋪清空,再度開工大吉,做圖書室布置,雖然很累卻也「累」在其中。

 

S__79544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忙特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